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资讯

5100t/d熟料生产线已投产!万年青两条熟料生产线正式关停拆除

日期:2021-08-03 16:44:02

729日,江西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水泥厂用于8#窑产能置换的3#5#窑关停和拆除的公示。公告显示,省建材集团所属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水泥厂用3#5#窑置换的8#窑已建成投产,用于产能置换的3#5#窑已按规定关停和拆除。

据悉,万年青水泥于1986年开始扩建的我国第一条2000t/d熟料窑外分解干法水泥生产线(3#窑)于1989年通过工程技术验收,标志着我国大型干法水泥工艺技术从引进和单项开发进入到自主成套开发的新阶段,被誉为中国水泥技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1999年建设一条日产2000吨熟料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4#窑),工程于20006月投入生产。2008年建成投产5#窑即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于2011年建成投产6#窑即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

为积极响应江西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水泥产业政策,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水泥厂2×51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配套余热发电)异地技改环保搬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