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资讯

继高要区之后,肇庆又一员“小将”出圈,叶腊石储量2000万吨

日期:2021-06-09 14:09:44

肇庆是广东西北位置的地级市,是广佛经济圈的一员,古代又被叫做端州。肇庆是广东通往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广东和广西两地边界城市中,经济为给力的一个。在古代肇庆曾长期是岭南地区的政经文中心,发展相当兴旺,而且城市发展和建设相当有特色,古代文化和现代文化交织前进。
 高要区是肇庆3大辖区之一,也是肇庆年轻的辖区,2015年才正式撤市(县级市)设区。高要区南部刚好和佛山市高明区接壤,是肇庆和佛山往来的前沿,管辖面积达2186平方公里。高要区人口丰富,户籍人口约有82万,其中单单是华侨就有13万之多,区域经济发展兴旺,2019年完成420.69亿元GDP。
 继高要区之后,肇庆又一员“小将”出圈,就是德庆县。在肇庆为知名的区域,是四会市,不过德庆县也是有特点的一个地域,位于西江北岸,面积为2258平方千米,和高要区面积相似,人口上就有一定差距了,户籍人口约41万,刚好是高要区的二分之一。德庆县历史悠久,汉代置县,是广东难得的秦汉时期古县,宋朝是升级德庆府,德庆之名沿用至今。
 2019年德庆县的GDP为150.17亿元,经济实力平平。德庆县是因丰富的物产、丰富的景观、丰富的矿产、便利的交通而出圈,地区美食的推广和宣传,特别容易让人记住,德庆就是如此。德庆县的肉桂、贡柑、云吞、竹篙粉在广东小有名气,当地还盛产中药材,比如何首乌、巴戟等等。
 当然除了美食,美景也容易让人记住,德庆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独具,比较出名的景点有德庆学宫、龙山宫、悦城龙母庙、盘龙峡等等,去德庆真的可以见到非常多的古建筑。其实自然山水也不少,不过知名度要低一些,比如金林水乡、花世界等等。
 后要说到德庆县的矿产资源,全县一共发现矿点230多处,种类非常丰富,但总体储量不高,相对有发展优势的有金矿、锡矿、磷矿、独居石、钾长石、叶腊石等等,黄金储量为134公斤,钾长石储量为1000万吨,叶腊石储量2000万吨。当地的机械加工和家具生产发展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