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资讯

浙江一“黑马”县即将崛起,坐拥49亿吨石灰石,有四省通衢的美称

日期:2021-06-09 14:03:50

说起浙江来,它的发展潜力大,并且这几年随着电商崛起以及旅游业的发展,它的经济增速与之前相比较加快了不少。在2020年,浙江的经济生产总值达到了64613亿元,并且境内的多座城市都有稳定的产业发展。一个省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下辖城市的发展,今天小编想要说的就是浙江一“黑马”县即将崛起,坐拥49亿吨石灰石,有四省通衢的美称。
 这座“黑马”县城就是常山县,它是衢州的一座下辖县城,坐落在浙江省的西边。从地理位置上看,常山县的先天区位优越,未来带来了不少发展机遇。常山县不仅与杭州市境内的淳安县相连,而且与江西省的下辖县城玉山县也接壤并且多有联系,因此常山县又被称为“四省通衢”,说一句名不虚传一点都不过。
 有了优越的区位,常山县对交通的建设也非常注重。境内不仅有铁路穿境而过,而且还有高速公路,国道以及省道等线路,使得每座村庄的公路都通乡,拉近了它们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在发展上凝聚一心,越来越好。在古时候战乱时期,常山县便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迎来了不少外乡人在这里定居,因此当地的文化丰富多样。
 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常山县也在不断利用自身的资源。在它的境内坐落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其中黄塘景区是一座3A级的名胜,这里空气清新,并且山林秀美,拥有“浙江美森林”的美誉。作为“四省通衢”,常山县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它的旅游业发展也越来越好了。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常山县境内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
 经过十多年的勘测,发现常山县境内矿产资源多达38种,其中储量多的尤属石灰石以及石煤储量等。尤其是石灰石,储量是多达49亿吨,经过检测发现它不但量多,在未来经过合理开采,常山县的经济有望进一步,而常山县也有望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