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资讯

镇江一“得力干将”,石灰石储量达20亿吨,南京跨市地铁将贯通

日期:2021-06-09 14:00:50

镇江是苏南地区的城市,是南京都市圈的一员,管辖面积不大,经济实力却强,境内是拥有长江流域第三大港口,航运业务发展繁荣。比较可惜的就是,镇江没有民用机场,只有一个通用机场,倒是有一条直通建德的航线,不过班次也比较少。铁路、公路出行方面还是方便,有条干线穿过。
 镇江下辖的3个市区和代管的3个县级市,每一个发展都不错,其中有一“得力干将”,石灰石储量达20万吨,南京跨市地铁将贯通,就是句容市。对于句容市,苏南地区的居民不陌生,这里是茅山、宝华山、赤山湖等著名景区的所在地,地区旅游行业发展也较为新旺。
 句容市总人口约63万,2020年完成GDP690亿元,人均GDP超过10万,实力是强悍的。句容市是西北和南京相连,素来被称作“金陵后花园”,境内的三山一湖每年都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是南京近郊旅游的首选。句容市1995年撤县建市(县级市),建县的历史也有2300多年了,曾经长期受南京管辖,和南京本来就有渊源。
 南京第一条跨市地铁,就通向句容,就是S6号,这一线路全长约43.64公里,群贤设有13个站点,起点白水桥站,终点句容站。这条线路开工也有2年多了,预计今年年底全线竣工并且开通,到那时就可以坐着地铁直通南京市区了。这条跨市地铁的修建,是将句容的发展和南京连接的跟我给紧密,也是句容旅游大发展的良好机遇。
 先来看看句容现在的发展,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各有特点和优势,农业方面水果培育形成规模,成为继丹东之后,国内的第二个草莓之乡,还盛产葡萄、水蜜桃、无花果等畅销水果。工业方面被成为“江苏硅谷”,以高科技产业和轻工业居多,建材行业发展也较为可观,地区主要的矿产资源就是石灰石,储量达20万吨。服务行业发展也相当的希望,尤其是零售消费和旅游潜力较大。
 句容市绝对是镇江的“得力干将”,区域发展综合性超高,除了城区交通,远距离的客运和货运也各有长处,铁路有3条高铁过境,航运设有年吞吐量100万吨港口,距南京港和镇江港2大超级港口距离也近,港口业务承载量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