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资讯

重庆一“得力干将”,石灰石储量达6.3亿吨,被称主城“桥头堡”

日期:2021-06-09 13:55:56

重庆整体经济情况是比较好的,但区域发展不平衡,和一些老牌经济强市相比,经济基础还是薄了一些。重庆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有当年深圳发展的影子,每隔几年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依靠长江水道穿过的优越地理位置,还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交汇处,不仅是货运发达,旅游客运发展也不错。
 重庆下辖有26区8县,还有4个自治县,县域由于山区地形的制约,发展都比较慢,城区中倒是有不少“猛将”,其中有个“得力干将”,石灰石储量达6.3亿吨,被称主城“桥头堡”,就是大足区。大足区正式设立是在2011年,合并原双桥区和原大足县,设立大足区,区域面积为143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107万,人口相当聚集。
 2020年大足区GDP突破700亿大关,达700.5亿,经济发展又迈上一个台阶。大足区位于重庆偏西位置,距离主城区约55公里,因境内的大足石刻景区而闻名,早先区域旅游发展给力,城区环境良好,是园林县城和旅游文化大县。后来设为城区之后,经济发展逐渐发力,基本形成了一定的经济体系,成为重庆主城“桥头堡”。
 现在大足区的主导产业包括汽摩配、五金加工、智能产品、电子信息、家具生产等等,区域经济发展综合性强,抗风险能力强。大足县自然资源也非常丰富,包括水能、矿产、风景等等。矿产资源中,煤炭、粘土、石英砂小有储备,天然气、石灰石、锶矿储量丰富,石灰石储量达6.3亿吨,锶矿储量达190万吨
 重庆大部分区县的水能资源都丰富,毕竟是山区,又有长江主河道穿过,大足区境内游240多条河流,建设有大小水利工程4646处。其中水库就有115座,其中包括1个大型水库和3个中型水陆,玉滩水库就是投资15亿元打造的大型水库,水库供水丰富,功能性强。
 旅游景区的建设数量也不少,风景类就是大足石刻、龙水湖、玉龙山发展较好,尤其是大足石刻,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与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齐名,只不过重庆优秀的景区数量过多,还有兴盛的美食文化,才掩盖了大足石刻的盛名。综合种种来看,大足区称得上重庆的“得力干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