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资讯

平桂区加快推动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1-06-09 13:46:50

原料堆场建起抑风防尘网、生产车间有自动机械手臂码垛机在作业、三面封闭石头破碎生产线建成、压滤机在安装调试中……近日,在贺州市隆德粉体有限公司,车间和厂区面貌焕然一新。该公司经理王加谋表示,这些举措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改善了空气质量。
图为贺州市隆德粉体有限公司一角。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平桂区抓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契机,聚焦解决石材碳酸钙产业发展的环保问题,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据悉,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督促排查确定的501家石材碳酸钙加工企业加快建设平台、抑尘网、压滤机等环保设施设备,落实道路硬化、厂区清洁、湿法作业及门前三包工作,规范原料堆放和固废管理,迅速提升厂区内外环境,实现快速治标。
 目前,平桂辖区内已有49家石材碳酸钙加工企业安装抑尘网,安装压滤机的企业有50多家、安装自动冲洗平台的企业有30多家。该区还筹集2500万元资金建设平桂矿山公路白岩卡冲洗平台,实现运输车“净身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