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知识
新闻资讯

如何降低磨粉机耐磨件的磨损程度呢

日期:2015-10-27 16:02:20

    磨粉机的耐磨件主要为磨辊与磨环,他们是直接与物料接触,受到物料的摩擦时间越久就会越不耐磨。磨粉机工作时,主机电机通过减速器带动主轴以及各转盘转动,转盘通过轴销带动磨辊在磨环滚道内滚动。物料由进料口进入落入磨盘中央,在离心力作用下滑向磨盘边缘,然后被磨辊碾压挤碎。物料在磨辊之下经受多层粉碎后成为超细粉体,然后再磨室内气流的带动下进入选粉机进行分级,合格的碎气流进入集粉器,不合格的则返回磨内重新碾磨。这便是磨粉机的整个工作机理。
 
    由此可以看的出来,磨辊磨环不仅是磨粉机的耐磨件是磨粉机的中心件,是磨粉机为重要的,通过上述了解到磨粉机耐磨件的工作原理以及工作环境后应该知道这些耐磨件的磨损程度是很大的,那么如何降低这些耐磨件的磨损程度呢?
 
    1.保证磨粉机质量的可靠性,降低设备的故障率,防止机器故障而损坏配件。
    2.保证磨粉机磨辊和磨环的耐磨性,采取一些措施加大耐磨件的耐磨性,比如采用高质量高耐磨材料和高效科学的热处理工艺制作耐磨件,加大其耐磨性。
    3.保证磨粉机的待粉磨物料的莫氏硬度在7级以下,如果物料尺寸过大,建议在磨粉机之前加上一套锤式破碎机,减少磨粉机的粉磨难度。
    4.保证磨粉机磨粉工艺设计的合理性,提高粉磨生产效率,降低磨损带来的危害。

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