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知识
新闻资讯

颚式破碎机和圆锥破在性能上有什么差别

日期:2015-05-29 14:13:57

天然矿石刚开采下来时,矿石形状大小不一,当被磨粉加工时,有些大块矿石需要使用破碎机进行破碎,然后再进入磨粉机进行粉磨。矿石破碎机跟磨粉机一样,型号也有很多,工作性能不尽相同。今天科利瑞克就与大家分享一下颚式破碎机和圆锥破在工作性能上有什么区别,以帮助用户能够选择一台合适的矿石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主要是针对硬度岩石设计的破碎设备,主要试用于粗碎和中碎,由于颚式破碎机破碎能力强,操作简单,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选矿、建筑材料、硅酸盐和陶瓷等工业部门。相对于颚式破碎机,圆锥破有其优越的性能,主要适用于中碎和细碎作业,因而产品粒度也加均匀。

圆锥破与颚式破碎机相比,其优势在于:
1、圆锥破的破碎腔深度大,因此生产能力高。且破碎每吨矿石的电耗比颚式破碎机低至一倍以上。
2、圆锥破启动程序方便,而颚式破碎机的启动需要借助辅助工具才能完成。虽然只是小小的启动程序,但是对于节能、减耗来说却是不容小觑。
3、圆锥破工作平稳,所产生的粉尘和噪音小,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以及避免噪声对工作人员的伤害。其振动轻,相较于颚式破碎机来说,基础重量要小很多。
4、圆锥破破碎腔可挤满给矿,直接输入原矿石。

圆锥破与颚破相比有一定的优点,但是也存在一定缺陷。主要体现在安装、维护的复杂,机身较大不易存放,不适宜用于破碎潮湿或或具有粘性的物料等方面。

用户在选购破碎设备时,可以根据颚式破碎机和圆锥破的性能差异以及矿石物料的特性来选购,上海科利瑞克生产各种型号的矿石磨粉机和破碎机,以及整套磨粉生产线,欢迎广大新老用户前来选购。
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