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知识
新闻资讯

脉冲除尘器在矿石磨粉机中的应用

日期:2015-05-11 11:35:43

矿石磨粉机在生产的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设备起着很大的作用,那就是脉冲除尘器。脉冲除尘器在生产线中主要起到除尘的作用,用户看生产线的设计就会发现,脉冲除尘器是系统中的第二道集尘设备,所以除了有除尘作用外,还有一定的集尘作用,同时还可以防止粉尘进入空气造成空气污染。

脉冲除尘器是一种在布袋除尘器的基础上改良加工的除尘设备,它主要通过各种脉冲喷吹压缩空气的方法来除掉布袋或者滤筒上的杂质、灰尘等。脉冲除尘器的控制是由控制仪或者PLC来进行,每开一组脉冲阀可以用来除去它所控制的那部分布袋或者滤筒的灰尘,而其他布袋或者滤筒则可以正常工作,这样就减少了除尘时的时间消耗,方便又快捷。

总的来说,脉冲除尘器是通过风力的喷吹来工作的。含尘气体从进风口进入除尘器,先经过进出风口的斜板或者挡板然后进入灰斗,这个过程中气流的速度减慢,使得气流中的粉尘直接流入灰斗,从而起到预收尘的作用。在灰斗内的气流然后往上运动,通过内部装有金属骨架的滤袋粉尘时被捕集到滤袋的外面,净化后的空气就会进入滤袋室上部的清洁室,然后汇集到出风口排出。这个过程是在持续进行的,含尘气体通过不断的经过然后使得粉尘被收集,等到滤袋上的灰尘达到一定的程度后,机器自动控制的系统就会开启各个控制阀,使得气包内的压缩空气由由喷吹管各孔经文氏管喷射到各相应的滤袋内,滤袋经过急速的膨胀就使得堆积在滤袋表面的粉尘脱落,从而使得滤袋回复原始状态。在这个过程中,一个控制阀系统中的滤袋清尘工作并不影响其他控制阀系统的工作,从而使得脉冲除尘器能够持续工作。

现在不管是政策还是各个行业的生产理念,都非常重视绿色经济的发展方式,可持续、持久的发展方式适合我国国情,所以,环保、高效、低能耗的生产设备也受用户喜睐。上海科利瑞克生产的矿石磨粉机符合现在社会的发展方式,在为用户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还能为环境做出一定的贡献,欢迎广大新老用户前来选购。

矿石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