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知识
新闻资讯

球磨机的磨矿介质形状和设备总体产量的关系

日期:2013-07-05 08:21:36

    在球磨机的配置中之前都是使用圆球介质,生产过程中发现利用圆形球磨机介质研磨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所以目前多数公司都采用椭圆球介质代替现用圆球介质,椭圆球与圆球相比,其优点如下:

    1)椭圆球与同直径的圆球相比,重量增加62%,冲击力强,提高了破碎能力;

    2)椭圆球之间由线接触代替圆球之间的点接触,接触面积比圆球大4倍,对物料具有选择性粉碎和良好的筛分作用,产品粒度均匀,减少了过粉碎现象;

    3)椭圆球与同直径的圆球相比,球的表面积增加8%,加大了钢球介质与物料的接触面,提高了研磨能力;

    4)椭圆球与磨机衬板是以线接触代替了圆球的点接触,减少了钢球介质对衬板的磨损,降低了钢球介质和磨机衬板的冲击,从而减少钢球介质和磨机衬板的磨损,延长了使用寿命;

    5)椭圆球还具有抗静电、抗潮湿作用,能减轻对细粉的吸附,减少饱磨现象。

    椭圆球体与圆球体相比,可使球磨机的破碎和研磨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对设备损耗也有相应的降低。